close

實習內容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早上我通常7點半左右到公司,到了之後就會先吃個早餐、看個報紙,然後跟後來到的後台大哥大姐們打招呼,今天我利用晨會前的時間先把今天預定要做的事大概列了一下,包括看盤、看講義、看看商業雜誌(如果有時間的話)等,我通常會把每天的時程表寫在筆記本上,比較方便之後打日記時回想自己這天做了些什麼、什麼時候做的。晨會時我邊聽邊看今日的市場快訊,美股看起來漲不太動,台股雖然有小漲,但上櫃指數是跌的。近日最重大的訊息大概是昨天晚上的IMF,新聞發布指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這似乎是一個不太樂觀的訊息,所以近期應該避開高檔轉弱跟法人減碼的部分。另外看了個股部分,讓我很驚訝的是王品跟群創創了60日新高,法人買超也是,第一名是友達、第二名是群創,我還在想說這是怎麼一回事,賣超則是台股反向指數,這似乎是一個好的訊息。晨會結束後的上午一樣的例行性工作。

 

  今天發生一件大事,就是系統斷線!那時我坐在後台的位置上看講義,突然聽到似乎有營業員議論紛紛的聲音,然後就看到小鴻姊站起身呼喚慧耿大哥,因為後台的處理系統不能用了,後來證實是系統斷線,而且不只是這邊的斷線,好像是全台都斷線!這是我實習以來第一次遇到系統斷線的問題,不過還好一下子就修復了,在斷線的這段期間也沒有客戶交易股票什麼的,真是好險!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今天下午毓隆大哥比較有空,所以有找他聊聊。我們聊了很多,包括他對證券業未來的產業發展等等,字字句句中都透漏著他對於這個產業及他的未來的憂心,這其實讓我也感到有點憂心,因為證券業似乎不像我想像的那麼好。我對我的未來產生一些茫然無措的感覺,到底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待在這個行業對我來說是好的嗎?我開始對證券業有了一種悲觀的看法,不只是從大哥身上可以感覺到這種氣氛,在很多營業員大哥大姊身上我也感覺到了這種有點低氣壓的氛圍。或許是因為證券業面臨轉型的關係,我不知道身為理專的如蘋姊會怎麼想,所以我在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找他聊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實習 證券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