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習中偶然的小樂趣 )

假的 !

 你會看到奇怪的生物 )

( 是因為你的眼睛業障太重 )

( XD )

 

「假的」這一詞,我第一次聽到是在wake up 音樂祭上,本來以為這是樂團自創的詞,覺得挺有趣,後來陸續在別的地方看到也有人使用,好奇之下就查了google,原來是一個法師說的話,哈哈。

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網路瘋傳一支影片,有位法師開示女性信徒們,面對先生感情不忠時,應該要告訴自己那是「假的!」「暫時的!」「當作不知道就OK了!」

我看到覺得是蠻瞎的啦!如果那個法師在20幾年前講這句,或許會有很多人真的照做,可是在這個男女平權的時代,誰管你啊~沒賞巴掌就很好了

(如果是我會賞男的幾個巴掌,然後再問那女的你知道他有老婆嗎?如果她說知道我就告她,
如果她說不知道我就再賞男的幾巴掌順便罵他幾句渣、噁心、滾出我的人生之類)

...扯遠了

回歸正題.

我想大家都對這隻不陌生吧?!

看到牠,就想到最近很夯的遊戲 《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簡稱寶可夢)

雖然台灣還沒開放,可是新聞每天都在報,不禁對它產生了一絲絲好奇跟興趣。簡單來說,寶可夢就是虛擬實境版的神奇寶貝,老實說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根本搞不清楚這是在幹嘛的,覺得名字聽起來有夠蠢,跟神奇寶貝完全連不起來阿...。

雖然我沒玩過這款遊戲,但有看過一些國外玩家玩遊戲的狀況,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尤其是對於安全性方面。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前幾天,我看到一個新聞,說美國紐約的中央公園,深夜闖進一堆人,畫面看幾來就是人多到簡直可以辦跨年演唱會的那種感覺(還是殭屍大規模入侵?!),你沒聽錯就是那個惡名昭彰恐怖至極的暗黑公園,你猜他們深夜不睡覺跑去那幹嘛?

為了抓怪獸...我傻眼了。

我想開發這款遊戲也是一個好意跟科技進步,個人當然很樂見其成啦!但是這真是一個很大的安全性問題!試想,如果有人要發起恐怖攻擊,他只要利用社群媒體散佈一些謠言說哪裡有什麼超厲害的神奇寶貝出現,吸引一堆跟中央公園事件一樣瘋狂的玩家去,然後放炸彈炸掉那裏,一個震驚社會的事件就能成功上演。多麼簡單!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如果你走在路上,一堆人低頭划手機結果一直撞你,一路都在撞,我說這又不是在玩躲避球有必要這樣搞嗎,還有新聞報說有人走在路上完結果被卡車輾到被汽車撞飛、掉到海裡...等等等,欸拜託別拿自己的生命玩遊戲好嘛...遊戲game over還可以從來,人生over你就等著投胎吧。喔不,搞不好你連投胎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這個問題目前有了解決辦法,我那時候看到新聞時我就有一些構想,就是遊戲公司可以做一個類似偵測器的東西,如果感應到附近有神奇寶貝出現的話就會發出通知,後來還真的看到這個相關產品的發明出現,這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我想這個偵測器出來之後,應該會吸引到更多人來賞光,我想我也是被吸引的其中之一哈哈~

順便附上偵測器的相關新聞吧!:
https://www.soft4fun.net/tech/news/pokemon-go-plus.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可夢 假的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rdy.Huang 的頭像
    Birdy.Huang

    小小鳥的小小天地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