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內容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早上到公司後一樣先休息整理了一下,然後寫下代辦事項。開盤前的市場快訊顯示昨日台股小跌,亞股方面也沒什麼好氣色,台股過9000後市場上的氣氛有點謹慎,賣壓也相對沉重。外資買超第一名仍是友達,另外出現了幾檔金融股,而賣超第一也是台灣50反,另外環宇已經連續2日登60日新低,王品則是最近表現不錯,可留意。

 

  最近在看現貨、信用業務簡介的講義,雖然是業務簡介,但裡面的後半段講義內容有提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像我今天就有針對融資融券的部分深入研究,包括期間延長的規定,我問過懿嫻姊,雖然規定是寫開戶時由客戶自行決定每筆期限,不過通常會幫客戶訂一年半,若需要續約或換約,則必須要在期限內有交易一筆的紀錄。另外也有針對講義的內容,去查了ETF的意思,之前問營業員大哥時,他說ETF不太像是一種基金,不過我查過之後,ETF其實是指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購買方式則有分盤中跟盤後(淨值)交易兩種。

 

  今天系統又斷線了,不知道為什麼,連兩天系統都斷線,而且斷線影響的不只是高雄分公司,而是全國的FB各分公司。今天一斷線就聽到營業員跟客戶都在哀號跟抱怨,因為昨天已經斷線一次,結果今天又出狀況,我在想如果有人在做當沖盯盤,不就完蛋了,不過FB針對這個好像有設定理賠機制,就是如果因為斷線造成的損失可以申請賠償。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今天下午跟如蘋姊約討論,見面先聊聊她平常的行程,了解理專都做些什麼內容,聊著聊著,就聊到心理面去了。我覺得如蘋姊很適合當老師、或是一個開導者,其實我最近有些迷惘,對於證券、對於理專、對於我是否能夠走這條路,當接觸到四面八方的訊息時,原本堅定的心變得有些動搖,總覺得證券業似乎和我所想的有些差距。很多人都告訴我說,要先認識自己,所以我也在盡力的想辦法認識自己,知道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麼。我跟如蘋姊聊了好一段時間,我發現她是一個面對挫折,會樂觀看待、會往好的方面去轉換的人,我感覺到這種心態也影響了我。如蘋姊告訴我,在她這段時間跟我聊天跟觀察中,我不是沒有勇氣的人,而是那種有時會在迷惑,但只要決定了,就會勇往直前的人。她說人都是不停地在做實驗(這句跟慧耿大哥跟我說的好像),只要在實驗後問問自己的心,會不會看到就反感,會不會一刻都待不下去。如果是的話,就勇敢地離開吧!如果不是的話,就代表自己願意接受,那就做吧!如蘋姊的樂觀積極,也反映在跟人的相處上,她告訴我說:不管在哪裡,一定會有喜歡或討厭你的人。她特別引言一段有名人物說的話:「如果有人傷害你,是因為他的無知,他不知道這樣會傷害你,所以他需要學習和成長。」我覺得今天跟如蘋姊聊天後,突然豁然開朗了,受益良多。謝謝她跟我講這麼多,我發現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想法也會不一樣。我也有告訴如蘋姊我跟她聊過後的感受,她則是說她也很謝謝我願意把她的話聽進去,她說已經很久沒有人這麼認真聽她說話了哈哈。我覺得我面對證券的轉型、面對多元化的商品,可以用正向樂觀的想法去接受它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實習 證券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