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終點/旅行終點

別名:旅程末端/兩心相依/大作家有野講(港)/當旅程結束時(港)

演出:傑森·席格爾 傑西·艾森伯格 安娜·克魯姆斯基 麥米·古默 瓊·庫薩克

類型:劇情

分類:劇情片 | 地區:歐美 | 年份:2015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劇情簡介:

改編真實回憶錄,《社群網戰》傑西艾森柏格、傑森席格領銜主演,《戀夏進行式》導演詹姆士龐索德 最新力作。 本片入圍第31屆日舞影展的首映單元,改編自美國暢銷作家David Lipsky的作品《Although of Course You End Up Becoming Yourself》,由《戀夏進行式》導演與熱門影集《無間警探》製片團隊共同打造,傑西艾森柏格、傑森席格領銜主演。 1996年,剛成為滾石雜誌記者的大衛李普斯基(傑西艾森伯格 飾演),為了報導需求,與一夕成名的知名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傑森席格 飾演)踏上一段為期五天的公路之旅。在旅程的朝夕相處下,兩個大衛逐漸建立起一段微妙友誼,有時像摯友般談心,有時卻又互相暗自較勁。兩人都見識過對方最脆弱的一面,但卻嘴硬而不願坦誠彼此之間的友誼。旅程結束後,兩個大衛再也沒有見過面,然而這段為期五天的旅程,卻早已在他們的人生路途中劃下深遠的影響…。 大衛福斯特華勒斯,這位被《洛杉磯時報》譽為美國近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知名作家,在1996年出版奠定文壇地位的代表作《無盡的玩笑》。不過才華洋溢的他,卻選擇在2008年自殺身亡。在他自殺之後,大衛李普斯基才將這段旅程回憶寫成《Although of Course You End Up Becoming Yourself》一書,描述讓他永生難忘的那五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觀後感想:

最初會想看這部片,是因為有次在某個地方(忘了在哪裡)看到說比爾蓋茲推薦的電影之一,因此把它列入了想看的電影清單,趁今天偷閒時想說來看這部片吧 ! 

其實有點看不太懂,幾乎一整部片都是對話情節,我想這也許是大衛(知名作家)和人說過最多話的一段時間了吧 ! 在看完後,我覺得並沒有像該片介紹所描述的他們之間發展出一段友誼,我想,大衛(知名作家)會願意接受採訪,其實是想找一個人來了解自己、陪自己說說話吧,也許他們曾經想試著發展出友誼,但卻失敗了,因為發現比此個性不合、生活型態也很多不相同之處。並沒有所謂的坦承友誼,因為他們之中根本沒有友誼的存在,那只是一種因為再也見不到另一個曾經出現在自己生活中的人所產生的一種懷念,換做是我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如果真的是友誼,那就不會在那之後都沒有在聯絡跟見面了。

電影之中,最讓我有所感觸的,是下面這段大衛(知名作家)在睡前對大衛(採訪記者)說的話:
01:23『...所以你會覺得,跳樓和現在的處境比起來其實是一種解脫。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過這種經歷,但是這比任何一種身體疾病都可怕。在過去這可能被稱為"精神危機",感覺好像你這輩子信奉的原則都是錯的,事實是一切都是虛無,而你也是虛無,一切都只是我們的錯覺。我覺得我比所有人都厲害,因為只有我知道一切都是錯覺,但同時我也很痛苦,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繼續生活。...』

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這樣,小時候,我常常想,這世界到底是什麼,而我又是什麼,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就像大衛說的,我認為這世界所有都是假的,包括所處的環境、我的生活、我認識的所有人都不是真實的,都只是為了讓我經歷所創造,而或許連我自己都是假的。我很能感受大衛所說的這段話,這種想法真的很痛苦,儘管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想這件事,而它也沒有答案,你不知道要去和誰說你的感想,害怕別人會認為你瘋了,然而我沒想到的是,在今天看了這部片後,發現原來世界的另一頭還有一個人和我擁有同樣的想法。

原來這世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的移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rdy.Huang 的頭像
    Birdy.Huang

    小小鳥的小小天地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