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內容


  開戶解說、FB證券簡介、call cold、總經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早上晨會時聽到外資對台積電減碼,以及颱風重創造成鋼的需求大增,陸股則是有中國發佈的最新GDP跟中國水災的影響。晨會完一樣是先研究開盤前各項資料,然後開盤後研究盤勢跟個股。看盤看得差不多後就接著看講義,今天有看FB證券簡介跟開戶解說的講義。

 

  下午的重頭戲是佩君姊為我們上課,協理有跟我提過,佩君姊是公司的「FC」,翻成中文就是理財顧問,負責輔導(業務員)銷售。佩君姊很年輕又很厲害,給人的感覺也是快速俐落。今天的課程重點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總經跟公司近期重點推廣產品介紹,這部分還有邀請其他分公司的同仁來聽、另一個是「call cold」分享,call cold中文是「冷不防電話」,意思是靜止戶突然接到業務員打去的電話,那種突如其來的感覺。佩君姊有跟我們分享她的經驗,另外還有請幾位業務員分享,還有一個分享者是其他分公司的員工,也很年輕,我有跟他聊過,他才大我兩歲,而且跟我哥同一間學校!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我在看盤時,慧耿大哥照例會跟我分享他的很多觀點。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哥說:「放下永遠比提起重要」,一樣的道理,買進永遠比賣出重要。

 

  每天下午我要離開前都會先把時間表交給後台主管簽名。剛好淑芬姐前幾天請假,加上星期三我跟協理聊比較晚,那時候姐姐已經下班了,所以中間隔了幾天沒給主管簽名,今天趕緊拿給姐姐簽名,淑芬姊請假的那天說要我去找懿嫻姊簽名,結果我檢查時,問懿嫻姊她是不是蓋錯章了,因為名字完全不一樣,我才知道原來這裡後台的姊姊們的名字,除了淑芬姐,其他都是「藝名」!也太有趣了吧!不過懿嫻姊的名字聽起來一點都不像藝名,難怪我會誤認。不過好在我有檢查,也勇感的去詢問,才有這次「美麗的誤會」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實習 證券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