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選修了一門通識課【邏輯思維】,期末是選主題上台辯論,而我們小組的辯論主題是《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以正方(支持)的立場做辯論。

 

  這首歌《同一個答案》,讓我想起了當時邏輯思維課的辯論,我覺得很有意義,分享給大家:

 

【 HUSH - 同一個答案 Same 】 

  HUSH在發表新歌《同一個答案》前說:「每一個人的性向都是生來自然,而且正常的。一個自然的事情,沒有必要宣揚或是隱瞞。結婚對異性戀是一個選項,對同性戀也是。選項是人權的展現,所以我寫了一首歌呼應這樣的事情,這首歌叫《同一個答案》。」

  我覺得他說的很對。雖然我不懂同性戀者的那些感受,但渴望被尊重、平等對待的感覺,我懂。有時候,並非只有異性之間才會產生愛和感情,同性之間的愛情往往顯得更真誠、堅定。

  「婚姻不是每個異性戀的選擇,也不是每個同性戀都想要結婚。但是讓婚姻可以成為每個人的­選項,那才是婚姻與平權可貴的地方。」

- - 

在邏輯思維課辯論上,我除了有上網找 "同性婚姻合法化對國家社會庭朋友等的多方影響與好處"及 "同性婚姻合法化對國家社會庭朋友等的多方影響與好處" 等等相關資料發表以外,還附上了一些個人心得(如下)

感想:

(1) 很多人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哀嘆類要亡種了、地球毀滅了!反對的原因,部分是為下一代問題但假如結婚生子真互為條件,那些結了婚卻又不生小孩的異性戀男女也沒有盡到繁衍下一代的婚姻義務 ?

(2) 而且,同志伴侶也是有愛的、喜歡小孩許多以一方名義領養子女,是在盡扶養下一代的責任按這個條件又有 什麼 合理由去禁止他 們結婚 ?

(3) 另外,有些人擔心因此會加速老化那他們更應該感謝同志為伴侶老來相互扶持,還可能因此減少社會福利的支出。

(4) 最後 ,不管合法他們一樣還是同性戀只轉為地下情罷了那 麼何苦用一堆法令綁住同性伴侶對於人生的自主權及由呢?往往跟夫妻一樣,已經有非常緊密的生活連結或濟分工難以開。不過,只要少了婚約那層保護膜社會的眼光看這些處境就好像所有問題都可以、也應該用分手來迅速解決,但生活的難捨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