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內容

 

  SSP演練報告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早上本來想說終於可以短暫休息一下了,昨天以前真的超忙,然後晚上慶功宴所以很晚才回家。結果在跟其他實習生的討論中被提醒起禮拜三還要在報告一次,大驚之下趕緊跑回位子去開始準備報告。這次的報告因為題目已經決定,所以報告幾乎整個改掉,禮拜一那份有做跟沒做幾乎差不多了。我的報告題目是積極型投資人,我規劃了股票、基金、ETF三部分,沒有做保險規劃的原因是保險有點複雜,也不是我擅長的領域,所以要在短時間(一天內...)去搞懂並做出一份報告困難度太高,而且也不夠專業,所以我選擇我會比較擅長的部份去做發揮,剛好很慶幸自己抽到的題目是積極型投資人,積極型投資人不太適合做保險的規劃,也著重在股票的操作上,不過題目的目的是要投資人將股票的錢拿去做其他資產配置,所以關於股票要如何投資的建議就不能給太多。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早上幸運和玲跟姿(靜宜實習生)搭到同一班捷運,所以就和他們一起走路去公司,本來只是順路陪玲買咖啡,結果無意間在轉角的咖啡店看到一個長相清秀而且很高的男服務生,結果我們超興奮的,後來中午的時候還藉口買咖啡跑去看他,覺得這真是一個小確幸,我跟耿大哥分享之後他就說要去幫我"牽線",這怎麼好意思呢哈哈。

 

  因為晚上回家都不太能用電腦的關係,所以我這個月下班之後都會到三多站簡單吃個東西當晚餐,然後再直奔位在85大樓附近的高雄圖書館總館,因為那裏有電腦可以使用,不過麻煩的是每次使用限時30分鐘,尤其人多的時候30分一到就要很緊張地衝去櫃檯續借,有時候晚個幾秒就被借走了,只好看看有沒有別台電腦可以借。我平常都會待到閉館時間10點,不過最近有點沒動力去,因為一下班就很想先回家"躺平"休息一下補充能源,可是我知道我只要一回家再出門的機率就變得超低,所以只好硬撐著去圖書館,看看能不能至少補一點進度,不過有時候打著打著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證券 實習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