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內容

 

  SSP演練報告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雖然昨天晚上回家還是有用電腦做一下報告,可是不敢做到太晚因為家人有點不高興,所以今天早上因為報告還沒做完,就繼續趕報告,可是在發表前還是沒有很好的完成它,報告就變得有點頭重腳輕,前面做好了,後面不OK。然後今天的報告特別的是幾乎(應該說是全部)所有的南二區實習生都來了,岡山來一個、台南來三個,其中一個還是如君,總共九個實習生都要上台報告。我很幸運地抽到比較前面講,早死早超生,而且越早講頭腦會越清晰(雖然不能做練稿的準備這點有點吃虧)。因為FC下午有事,所以我們得趕在上午結束所有報告,所以午餐延後吃。報告到後面老實說真的花了蠻多時間,覺得有點無聊,而且超想睡,我眼睛都快瞇起來了,我在想去台北報告也是一口氣擠在同一天發表,評審到後來會沒耐性吧,所以還是早點報告比較好啊(但又不希望那時抽到太早報告,中上就好了哈哈),如果抽到前面就要表現專業,抽到後面就要有爆點跟創意,我的報告是比較著重在專業上面,所以我希望我早點抽到。

  今天的報告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包括排版跟內容、還有口述的部分等等,跟還沒做好的地方要把它做好。後來我有另外把這次的報告用紙本的方式拿去問蘋姊的意見,因為她比較晚進來聽發表,沒有聽到我的報告,所以我拿去讓她給予我一些指點,也跟她討論了一段時間。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玲跟我說其實我報告時好像很緊張,手一直狂發抖,可是台風卻很穩,也不會因為緊張就亂講東西。我從小到大每次上台都會發抖,以前更誇張,連聲音都是抖的,但是如果有機會我都會爭取讓自己上台,從一次又一次的上台中磨練自己,還有很多人給予的意見幫助,包括麥克風要怎麼拿才能顯得更沉穩,緊張時要怎麼辦、說話的速度跟內心的小劇場等等(不過那種很臨時要上去發表心得感言的機會我蠻排斥的,因為我覺得臨時想到的心得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心得,也很多都斷斷續續的,畢竟也不可能突然就能發自內心講什麼東西吧,所謂美酒越陳越香,真有想講的也早就在心裡醞釀好了)

  不過我今天的報告有很大的失誤(我覺得啦),因為我還沒準備好,稿也沒多少準備,所以很緊張很緊張,結果上台狂吃螺絲,在報告時就一直冒出語助詞,我自己邊講也有發現這點,可是太緊張了改不掉。就是因為我昨天才開始趕製第二份報告,然後卡在ETF那裡,雖然簡報前面看起來不錯,到後面就弱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證券 實習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