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內容

 

  SSP結訓報告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今天一整天都在做報告,從早上早會開始一直修報告,還有加東西、補足缺少的部分。中午時有休息一下,中午的時候因為最近有中元普渡拜拜的東西,耿大哥就問我要不要吃泡麵,我很久沒吃泡麵了,聞到一陣陣的香味就覺得超想吃,所以今天就沒有跟其他實習生們出去吃。基本上報告前半部分都做得差不多了,不過後半部就一直卡在ETF的推薦,覺得很煩惱要推哪一檔,後來我就去跟蘋姊約時間,去問她的意見,不過蘋姊並沒有明確告訴我可以推薦那些,她是用引導的方式,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她覺得沒有特別好或壞的ETF,就是要看每個人的目的跟想達到的目標去做選擇。另外我也很煩惱到底要放哪些ETF的資料上去,因為這份檔案是第三版的報告資料,第一版由於那時候題目還沒出來,所以我是著重在ABC3個題目都適用的投資工具,整份報告的主題圍繞著ETF;第二份報告因為已經決定了題目,所以就按照我抽到的積極型去著手,不過那份報告沿用第一份報告的架構,所以大半部分的重心都著重在ETF,也因此被要求修剪了很多太細的東西。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最近覺得特別累,可能是要趕報告的關係,大家都很重視這次的報告,可是越是重視就會越緊張壓力也會隨之變大,不過維(靜宜的實習生)說我都看不出來有緊張的感覺,可能是我覺得把緊張感表現出來也不能改變什麼。我壓力大的時候都會狂吃東西來發洩,有時候為了提振精神也會買杯咖啡來喝。最近蠻常喝咖啡的,還好附近有一間咖啡店可以喝,不過那間咖啡店的價位比較高,之前也有中午時跟其他實習生們一起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咖啡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證券 實習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