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內容

 

   台北結訓- 講座、SSP競賽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今天是一整個結訓的最大重頭戲-SSP競賽。因為人很多的關係,所有實習生被分成兩間房間比賽,東海跟靜宜一間、我們虎科跟其他學校在另一間,不同學校的老師好像都有來,我抽到下午場第一個,中午有段時間可準備。我就約玉伶吃飽後陪我練習,中途有些緊張頻忘詞,有些地方比較難背稿,玉玲就告訴我如果上台不小心忘詞了,超過幾秒鐘就直接跳過去,才不會當場呆住,我覺得他這個方法還不錯,在上台時有用這個方法渡過難關。

 

  在比賽前隆哥有傳訊息來問我們得冠軍的機率有多少,那時候我根本不敢點開看哈哈,怕給自己太多壓力,後來總算是講完了,鬆了一口氣靜待比賽的結果。不過可惜的是讓大家失望了,雖然比賽前高雄的大家都說要把賭注放在我身上,不過遺憾的是我這次沒有得名,但令人振奮的是同樣是高雄的伶得到第一名,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學校,但我真的感到很開心,也讓我們這些共同奮戰的夥伴們倍感光榮!

 

  晚上晚餐後是電影欣賞的時間,不過大家都不太想看,蠻多實習生抱怨說為什麼不讓他們自由時間,我想企劃可能也有他們的考量,不過說真的蠻無聊的,而且字幕還被前面的頭擋住完全看不到害我很想睡,不過有飲料配炸物吃吃喝喝也不錯。令人意外的是主管們有準備生日企劃,邀請近月生日的上台慶祝還有送小蛋糕,我一開始被叫上台時還真的一頭霧水,有點緊張她們要幹嘛。晚上時我帶著蛋糕跑去找同班的豆豆她們聊天,蛋糕就當作串門子的禮物分享她們一起吃,不過她們都在看韓劇,後來豆豆睡了之後我也回去了,就跟同房的婷聊聊天、跟賴的朋友聊聊天準備睡覺。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聽了一整天的報告真是悶,還要幫忙評分,有時候耐不住或是想打哈欠就出去上個廁所走走。中午時只有吃5分飽,因為不想等等上台時肚子還在吃撐的狀態,而且吃飽真的會想睡,所以沒有吃很多。下午輪到我上台比賽時,真的超緊張,因為我記憶力說實在的是一個很大的弱點,我很容易忘東忘西,所以每次上台都很怕會忘詞。當主持人喊到我名字時,我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在舞台上,我就是最大的。我每次都是靠這個激勵自己自信地站在台上,儘管自己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在台上時就只有靠相信自己才能把氣氛感染給觀眾,我發現如果不小心洩漏一些膽怯退縮的感覺,觀眾的感受可是比台上的人還敏銳的。還有一個比較弱勢的是我的聲音比較小聲,而且我上台會發抖,不過我學會盡量把麥克風靠在下巴上以保持穩定,這是之前在學校參加社團活動得到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證券 實習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