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長時間沒坐車了,已經不習慣車子搖來晃去的感覺,整個車程我只重複著好想吐、頭好痛、好想回家的感覺...
然而當下車看到美景映入眼簾時,突然覺得 一切都變得很值得
不過回程時,還是一樣的好想吐、頭好痛、好想回家的感覺...

這學期選的通識:心理學和自然與永續發展,都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兩者都有著豐富的簡報內容和老師們生動的言詞。
心理學老師還會和我們分享她的媽媽經;
而趙克堅老師的自然與永續發展則是真正讓我們親近大自然,
透過近距離觀察野生動植物和老師詳細的解說,
了解了很多不一樣的動植物以及森林生態,讓人回味無窮!

行前,老師再三交代:衣服要多穿一點、教我們如何「洋蔥式穿法」等等,告誡我們那邊會很冷很冷。
由於之前有過在冬天上阿里山差點下雪的超冷回憶,所以我這次很認真的把自己全身上下裹得緊緊,
像一顆粽子一樣,沒想到到那裡之後,沒有老師說的那麼誇張,我甚至覺得悶熱。
由於穿很多件,使自己感到緊繃不舒服,就又換下幾件,
把手套圍巾也都收在包包裡,只在衣服外套了件內裡裹毛軍綠大衣。

爬山的過程中,隨著老師的解說帶領,慢慢認識前進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動植物。
這一次的塔塔加之行,老師出了一份小任務給我們:
每個人要交在塔塔加所拍到的三張動物、三張植物的照片做為這次的功課。

但我和其他每一位同學,包括老師,在行程結束後很失望的發現,
雖然一路上美不勝收的風景、獨特的植物生態豐富,但動物就是少得可憐。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除了在停車場看到的一種鳥和孤單的台灣獼猴,在爬山的過程中就沒有出現其他驚喜了。

遺憾的是綠島行未能一同前往,這次的塔塔加之行,讓我更期帶下一次的行程:")~♥

 

在塔塔加常見的鳥(上圖)及停車場孤單的獼猴(下圖)

 

爬山的途中,有位同學突然很不舒服,臉色蒼白的蹲在一旁,大夥兒都隨著老師停下來,
剛好她是我認識的人,我也有點擔心的走過去關心她。
老師請她與另一位陪同的同學先在這裡停留一下,評估情況在決定是否繼續往上或下山,
之後我們又繼續往上爬,而我一路上都很擔心她在那邊的狀況有沒有好一點。

到了某段有超大神木的曲折山路,老師要大夥兒停下,大家興奮得欣賞著巨大神木,
後來老師要我們就地找位置躺下(在山路中),大夥接到指令就像炸開的螞蟻窩,
吱吱喳喳找尋自己喜歡的位置,那裡的路夠寬,足夠容納下我們所有人。

我第一次做這種「與一群人躺在山路中間」的初體驗,既興奮又開心,
老師要我們閉起眼睛,用心與大地連成一體,好好感受山林中的美麗。

 

這是我躺下所看到的天空與自己的拍照留念

 

由於路途中的風景太美,使我一路駐足,慢慢的與大隊人馬拉開距離,
自己一個人好好欣賞沿路的風景,感受那壯觀與美麗,與那無法拉開視線的山谷。

一眼望去,巒山層層疊疊綿延而去,霎時有些感動。
我這個人阿,心情不好時老想往山林跑,
因為就喜歡山的那種「空靈」,有種「避世」的感覺,瞬間淨化心靈。
我想,美麗的山,就是我的桃花源吧!

 

很喜歡這張照片♥
 

大家望著嘖嘖稱奇
 

一眼望去的美麗山谷
 

與人群漸漸拉開距離

 

所有人爬到了玉山登山口處,並在那裏拍了團拍,之後有一段自由時間,
我和同行友人在登山口處拍了幾張照留戀,又往上小爬了一段,
遇見剛從玉山登頂下來的登山客,打了招呼,之後就往回程走去。

 

  

拍照留念
 

好想去下面的峽谷探險~
 

下山途中,沿路撿了只漂亮的楓葉

 

下山的路上覺得有點累,所以抓住友人的背包帶邊走邊睡,沒想到就被偷拍了!!
毫無感覺的我在事後被告知時,看著這張照片真是哭笑不得 哈哈~
不過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回憶吧XD
自己看著看著也覺得頗好笑的...
(眼睛小的壞處就是,想睡覺的時候老師看得一清二楚!!)

 

被偷拍了!!

arrow
arrow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