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常理髮美髮的我,平均大概一年或半年去一次理髮店,所以頭髮不是妹妹頭就是中分旁分,總之剪個妹子頭留長就往旁邊撥,平常在家就隨性將劉海用小夾子往上夾、長髮用髮束或鯊魚夾夾起來清爽。最近一直有在想去弄個新髮型,可是又怕雷(我想我可能是怕雷所以不愛剪頭髮吧哈哈),所以想說在收集資訊的過程,順便整理一篇文出來吧~偶爾想到該整理頭髮時也是能翻出來看看重新補充。

分享經驗 : 真的很不喜歡大型連鎖髮廊,不管是自身經驗或與朋友聊天中,大部份印象都是差的。

 

1。高雄 小林 小港店 經驗談 
記得以前還不會從網路收集資訊時,有次頭髮太長,跑去附近的小林髮廊剪髮結果印象超差,先是洗髮小妹口氣很差、愛理不理,髮型也沒很滿意,收250做出來跟100洗+剪感覺差不多(那時後還有剪髮50的店呢!!),雖然是我國中的事了可那印象到現在還記得。不過這間店好像後來就關了,也不知道有沒有搬家,不過不是很重要因為我也不會想去。

 

2。高雄 熊叔叔百元剪髮 小港捷運站店 (201307) 
剪髮ING(左邊是我朋友)            只要100元超棒的
 

剪髮前一天             剪完超像小丸子的,哈哈
 

 

3。雲林虎尾 PS 經驗談 
大學時期,有次家人到虎尾來探我,順便帶我去剪頭髮(哪招哈哈),結果到最熱鬧的中正路,老媽看到旁邊PS剪髮99,就拉著我進去了(你知道最便宜就是最貴的道理嗎...),結果剪一個頭髮設計師一直推銷什麼頭皮療程、頭髮護理,我跟老媽說我不要,反正平時我也有在護髮,阿設計師用那個什麼鬼儀器測出來我頭皮也很健康阿什麼毛病也沒有,反正設計師狂推銷說什麼做一次體驗看看阿~阿我媽可能錢太多就答應了,反正錢她出我除了翻個白眼也不能說什麼,結果洗剪護完500多還700多(忘了),剪髮也不是99而是149...更扯的是,我想說設計師應該很專業有管道可以推薦我一個高CP的鬃毛梳,所以就跟她討論梳子,她也說OKOK她可以幫我訂一隻150,之後用賴連絡,結果隔一個禮拜去找她拿跟我獅子大開口要250,說什麼漲價啦缺貨啦好不容易特別幫我訂到的,我想說我跟你又不熟才剪一次是有多需要"特別"幫我嗎,當我肥羊想坑錢以為顧客都笨蛋,反正我以後也不會來了,當下就沒跟她翻臉,我拿了梳子就走了,回去後賴就封鎖她,粉專也送個低評分給她。自此以後超討厭設計師推薦一堆有的沒得附加收費服務。

 

4。雲林虎尾 ?? 二吉軒小巷 經驗談 (201509) 
這是我第一次燙頭髮,想很久了,這間店在二吉軒旁邊小巷,低調的隱身在巷子內,平常沒什麼顧客,不過裝潢還不錯,那時我想換個髮型除舊佈新,決定燙個頭髮,因為平常偶爾經過這家店感覺不錯,想進去試試,價位也很平價,我剪+燙大概1000左右,老闆是一對夫妻,話不多,一直問我有想做什麼髮型,我本來說讓你們推薦結果又不推...後來只好拿出手機找一些感覺不錯的跟他討論(後來上網爬文才知道還是要自己多做功課再去跟美髮師討論XD),反正就燙了一個捲感覺不錯維持也很久,中間因為瀏海還是太長請他在修一次,也沒什麼插曲。結論是還不錯,不過去之前還是先自己決定好造型。

燙髮中...幫我燙髮的是美髮師的老婆    剛燙完超捲~
 

燙完後3個月還很捲~

 

5。虎尾 天橋旁 momo (201610) 
這次一樣是大學時期在虎尾剪的,看到同學造型作的不錯,就問她去哪弄的,跟我推薦了這間店,位在天橋下、中正路上大概是清玉的對面,有兩個設計師,一個是店長、一個是從台北下來的女生,我是請台北的設計師服務,討論過程中有感受到她的專業,不過唯一不喜歡的是雖然有跟她說過我討厭被推銷,結果還是被推銷了...除此之外手藝不賴。

8月的照片(頭髮變超~極長)     都快到腰了
 

剛剪完的樣子             剪完後一個月,長的蠻快的
 

 

6。高雄 卡滋光點髮廊 崛江店 設計師Jordan (201704) 
畢業典禮前幾個月(但嚴格算起來我已經畢業在工作了)。這次一樣是請朋友推薦,也是看到朋友的頭髮弄得不錯,我朋友本來頭髮自然捲+油+很塌,結果去整理完後我們約出來喝咖啡,看到她剪+染+燙的造型超美超適合她,就很心動問她哪裡弄得,跟我推薦這間這個設計師。第一次聽到設計師的名字以為是男的,結果後來見到面是一個感覺有個性的美女。這邊服務真的超好,美女講話又好聽,也會跟客人聊天,店裡的裝潢、風格輕鬆優閒。
開始在工作了,想要做一個看起來比較成熟的造型,跟設計師討論完決定弄一個染了時下流行的紫色+燙捲的中長髮型,但是我沒有漂也沒有退色,所以顏色染完看起來不明顯。對髮型還算滿意,但是就是價格貴了點~(第一次弄這麼貴的造型) 剪+燙約2000多,中長髮染髮+挑染3束+護髮快3000,加起來5000初。

弄頭髮的過程,右邊是設計師Jordan (桌上的飲料餅乾都是她給我的)

我總共去兩次。可惜沒有造型前的照片,所以放上最近一次比較清楚的照片作對比
( 左邊造型前,右邊造型後 )
  

造型後後1個月多,畢業典禮(我是右邊)   兩個月後紫色都退掉了哈,變成紅棕色
     

長長後退色變這樣,也是蠻喜歡的  挑染的部分很明顯
 

 

7。MU 2館 新興區 設計師Dana (201808) 
我發現我都差不多1年左右弄一次頭髮。這次是因緣際會拿到開幕特價宣傳單,想說去體驗看看。預約好後,造型當天循著店址過去發現是開在巷子內。
宣傳單上面寫染髮999,結果髮廊說我頭髮比較長(及肩),還要+500,再加剪髮、護髮後總價大約2500左右。
設計師是一個可愛的短髮正妹,這次我有做功課,有給她看我手機裡喜歡的照型,最後我們討論完決定染深藍色,在討論及後續整個過程很愉快,店裝潢不錯也很漂亮。這次的造型很滿意,髮型師推薦給我染的髮色也很喜歡。上一次在光點的染髮我有做挑染,這次染髮,髮型師還技巧性的保留髮尾一小部分挑染沒剪,所以染完後髮尾會有3小撮髮特別顯色,超棒的!

剪髮後.染髮前(還有上次染髮的痕跡)   設計師幫我染完還做了一個可愛的造型
 

1個月後(退色也很漂亮)         約半年後,藍色退掉卻一樣顯白
 

arrow
arrow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