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地震,大概凌晨4點多的時候發生震央在高雄、規模6.4的大地震,那時候我剛睡沒多久,所以房間一晃馬上就感覺到了,這是我經歷過最大的地震,所以很危機意識的馬上爬起來。這時房間搖晃得很大力。

 

  「快點起床!有大地震啊!趕快往牆壁靠,不然等一下就來不及了!」我很緊張地叫醒表弟妹,結果他們一整個當沒事一樣,明明知道有很劇烈的搖晃還照睡他們的,我生怕會出什麼意外(例如房子倒塌),所以拼命想把他們搖起來行動,結果他們不理我,氣得我只好趕緊先自行緊急避難。

 

  我把厚厚的棉被裹在身上,跑到遠離窗戶的牆角蹲下。這時還在大幅度搖晃,我眼角瞥到門還緊閉著,想起之前教過地震時要把門打開避免擠壓變形阻礙逃生,於是大叫「快點!把門打開啊!」結果只有表弟爬起來,開了門,他又爬回被窩繼續睡,我一整個傻眼。後來地震停了,舅舅舅媽過來,一看到我躲在牆角,身上還裹著棉被,他們就笑出聲音,結果表弟妹也爬起來跟著笑,我有點生氣又有點惱怒。對我來說,這本來就是應該的,有什麼好笑!難不成要等房子真的塌了才在那邊唉爸唉母嗎?!

 

  早上起床看新聞都是台南的災情,有一棟大樓倒塌造成很多傷亡,今天一整天的新聞都聚焦在台南災情上,相較之下,高雄雖然是震央,也有傳出些災情,但都沒有台南的嚴重。想到台南有幾個熟識的人,趕緊連絡狀況,還好他們都沒事,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