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內容


  台股開高的切入、成功者的語錄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上周五台股小跌跌破9000點,收在8984,美股一樣也小跌0.1%,盤勢分析說明短期指標及技術面轉弱,美股雖強但有修正壓力,陸股則是政策打壓所以轉弱變數還在,台股則是近期盤中轉為中性看法。大盤目前在觀望區,賺錢的機率不好做,如果突破9085且成交量有夠的話是可以找機會進場追上去。

 

  今天因為嘉義的導師有找他的小組員們提早去跟他討論,而小組員之一就是我,所以我今天特別提早離開,也有事先跟主管報備,不過我排的車程有點緊湊所以蠻緊張怕感不上車的,好佳在都有趕上車,所以到的時候還蠻早的,大概提早半個小時到,我就和同車的如君先去吃午餐,然後走過去嘉義分公司時,時間也差不多兩點了。今天冠柏大哥找我們主要是想了解我們來這裡學習的目的跟對股票的興趣等等,還有以後有沒有考慮要待在公司的意願等等,然後跟我們講講關於之後的發表報告大概要怎麼做、方向是什麼等等。例如可以講講我們在這裡學到了什麼,包括技術面、跟心態上的改變,用舉例、故事或圖片來說明可以讓聽眾更有感,另外很重要的是訓練台風,台風要穩健、有說服力、偶爾逗逗觀眾讓大家笑笑也是好的。

 

  今天在嘉義學到蠻多操作的心得分享跟成功語錄,我覺得副部長說的話很重要,他說我們要有兩個心態:「決心」與「企圖心」,做什麼就要像什麼,作股票就像做保齡球,要連續全倒最重要。副部長還說「三年前的你,決定現在的你;現在的你,決定三年後的你」並要我們趁早學失敗,在失敗中做中學、學中做。另外操作心法有學到開高時要找機會切入,開過前高時要找挑戰關鍵價的攻擊量進場,最重要的是做好停損,持續大賺小賠。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今天是靜宜大學實習生報到的第一天,沒想到有一個實習生比我還早就到公司了,後來其他人陸續到了之後協理先帶他們進辦公室聊聊,感覺就跟我剛進來時差不多,不過我想我那時一定比他們緊張100倍吧哈哈,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他們有四個,而且我在講自我介紹時很有一點發抖,不過看別人自我介紹跟自己自我介紹真的有差,蠻有趣的!早上晨會完之後協理有請他們自我介紹,不果他們都講得蠻簡短的,我只對第一個介紹的女生有印象,因為她在介紹名字時,有開一個自己名字的玩笑,她說她的名字念起來很像資金,所以很好記,我聽她講完之後我也記起來了,因為透過這樣的介紹聯想,名字真的變超好記的!不過因為座位的關係我和他們沒有接觸到,我也想說他們第一天來,還是先讓他們稍微習慣一點之後再去找他們,免得第一天來就接觸到太多資訊大腦混亂,而且我今天提早大約11點左右就離開公司去嘉義了,所以下午都不在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 心得 證券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