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內容

 

  8月輔銷、野村NN(L)系列精選基金、DACN石油連結基金

 

重要事件記錄與觀察

 

  今天比較關注的是昨天熱錢來襲,所以新台幣急升的新聞,另外關注的是外資、投信分別買超的群創跟2449的京元電子,這檔股也有創60日新高,另外台積電跟仁寶、聯發科也有創新高。

 

  下午三點時公司有規劃課程,一開始是先請到野村投信的顧問來演講,內容包括2016年下半年度投資市場展望和基金介紹。野村投信我之前有聽過但不清楚他是怎樣的公司,不過從名字上可以猜出他們是來自於日本。講師有講到未來的三大趨勢:高波動、低利率、強美元,這個跟我最近在雜誌上看到的某基金廣告講的差不多。另外講師還有介紹他們最近主打的商品-NN(L)系列精選基金,她還有發給我們每人一份DM,裡面包括多元資產基金、亞債、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跟食品飲料基金。她還有帶一些觸控筆當提問獎品發給大家。結束之後是nina來上8月的輔銷文件,我還蠻喜歡這個課程的,因為它是1整個月的精華,1個月只上一次,時間都是在月初的時候,因為公司有規定輔銷要在每月10號前上完。nina有講到的重點包括澳洲政府近期宣布降息、台股短多長空、還有總經的方向觀察:包括印度、能源、看多黃金、空金屬、石油偏中立等等。另外有提到一個一個很特別的產品,就是近期公司主打的"DACN"。

 

   DACN是一個石油連結基金,用石油的選擇權做操作,採盤整投資趨勢,是一個結構性商品。因為我對於它背後的操作結構感到好奇,所以課程結束後有另外去請教nina姊。我第一個好奇的點是它的配息來源,因為課程中有講到這個基金有配息,可是一般的選擇權是沒有所謂的利息的阿,後來nina姐跟我解釋他的操作方法是把到期的權利金拆成利息按時給付,這樣就說得通它的利息來源了。第二個疑問是它的操作結構,nina姐說這部分她不太清楚,所以要我明天早上來找她。在上完課後因為nina姐還有事情要跟其他人討論所以暫時沒空,協理就有先跟實習生們討論,有問我們上課狀況,然後也有解釋一些跟剛剛上課有關的東西給我們聽,然後我們也有找一些問題來問。

 

實習心得與問題討論

 

  今天是靜宜的實習生到來的第二天,中午我有主動找她們一起出去吃飯。在吃飯時也有聊聊天,不過他們的名字我還沒問,現在只知道其中一個女生的名字,因為她在自我介紹時給我的印象比較深刻,而且他是第一個自我介紹、又是唯一一個短髮的女生。另外他們4個都來自財金系,讓我訝異的是,靜宜財金系一屆有三個班,難怪實習生有4個,三個女生都不同班,另外一個男生跟其中一個女生同班。我一開始以為同班的一男一女是班對,因為他們實習早上都一起來,好奇一問之下原來不是,而且男生聽說已經有一個很漂亮的女朋友了(不過我想也是拉,因為那個男生感覺資質還不錯哈哈)。而且後來隆大哥也以為他們兩個是情侶,不過女生解釋說那是因為他們同班所以比較熟。後來我有跟他們聊昨天在做什麼,他們禮拜一剛來所以還很陌生,協理有稍微跟他們做介紹,之後兩個待在後台學開戶,剛好後台最近比較沒之前那麼忙碌,所以小鴻姐有教一下後台的業務,空閒時則會看自己的書,而另外兩個同班的則是去nina姐的房間看講義自修,坐在原本蘋姐的位置那,蘋姐則是搬回她一開始在後面的小房間那的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 心得 證券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