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6(一)

  早會讓我覺得很有趣,沒想到公司的活動可以做成新聞來播報,而且主播超正式的!!影片的後製也超厲害,讓人有種真的事在看新聞的感覺!影片裡有介紹公司的活動及獎勵,這讓我感到驚奇,尤其是獎勵旅遊的部分,不過這應該要很努力才能達成。

  今天另一個重頭戲是月份慶生,我難得能參與這種趣味體驗並以身為其中一個壽星的身分真心祝福在場所有的學長姐都能得到獎勵旅遊。慶生的氣氛很溫馨,就像待在一個大家庭裡的感覺。

→分享圖片:慶生活動時幫忙切蛋糕~

  在這裡上早課跟在學校上的課差很多。今天早課內容很實務,試算理賠金額,講師不僅帶入時事讓我們做討論,有很多跟其他實習生的互動也不會感到疲憊,最後再告訴我們正確的算法,這樣的上課方事很棒,由於有自己動腦參與,吸收也很快。

  中午跟小成員們一起出去吃飯,大家聚在一起熟悉彼此、聊天。下午的課講師是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媽媽學姐,她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她去國外遊玩的照片,有些地方好漂亮,其中某些風景美得讓我印象深刻!

輔導員評語:讚喔!

 

20150707(二)

  今天是其他分公司的學長來演講,講的是跟徵才有關,其實我聽不太懂,也對這個主題沒什麼興趣,因為跟目前的需求不太有關。

  早課是一位可愛而且很有親和力的單親媽媽來上,她跟我們分享了一些她自身的故事,我記得最清楚的是當說到她的兩個女兒時臉上引以為傲的神情。而為了讓課程活潑點,她準備了一些小本子和小月曆,回答問題可以挑選,我比較喜歡小本子,所以搶先回答問題拿到禮物,不過中午翻開月曆時,也覺得月曆很好看,我跟美華還拿去年的月曆來做對照,研究去年和今年封面人物-謝金燕的變化,發現她鼻子變了,化妝的風格也大不相同!

  中午是第一次在公司吃便當,很特別,也發現了菜根香意外的好吃。下午上課的講師授課風格偏向由簡入深,遇到比較艱澀的用詞,會額外解釋給我們聽,感覺我跟下午的講師有match到,都有吸收進大腦,不會的地方馬上舉手題問,也都有得到解答!

輔導員評語:上課內容如有不懂,可馬上向講師提問,這是一種很好的學習習慣,繼續保持!

 

20150708(三)

  今天早會是我們小實習生們的討論會。大家為了下周五的室外活動,從原本的害羞到熱情參與討論,也謝謝博瑋大哥帶領我們,協助我們想法的激發。在小實習生裡面,惠婷是最熱情投入的,她本身就是虎科KUSO康康輔社的一員,對團康活動尤其擅長。雖然我也有帶過團康跟活動,可是我本身不大喜歡玩活動,也不想因為自己的經驗去限制住大家的天馬行空,想多聽大家的想法。我覺得讓一個人學習最快的方式就是從零到有之中的過程由他自己創造,其他人在從旁引導或修正。

  早課是保險試算的操作學習。講師先上了一段課,之後讓我們實務操作,並借由成果報表考我們一題,因為有分組的關係,我們這組很快就討論出答案,也是最快答對並下課的一組,真棒!很感謝組員們之間的幫忙。

  下午沒課,就和美華去他推薦的小吃店吃午餐,不僅美味且每天都有特價餐點,店的環境也很漂亮乾淨,CP超高~

輔導員評語:有些機會來了,往往是硬著頭皮上場,慢慢地就習慣了。

 

20150709(四)

  早會的OPP有點不太懂這個活動的定義是什麼,不過聽兩位學姊分享故事都很動人,學長姊的簡報演說也都各有各的特色。鳳玉學姊的演說尤其讓人印象深刻,在一開始時就先唱了一段歌,學姊嗓音很有磁性,很好聽 ♥ 

  明天要去嘉義參加活動,不過颱風剛好要來,我想就算無風無雨大概取消的機率也很高。今年的颱風氣象還蠻特別的,以往颱風一來都風雨交加,也會傳出很多意外跟災難新聞,不過今年颱風感覺都沒什麼影響到。

輔導員評語:OPP的意思就是創業說明會,是一種介紹壽險事業的說明會。而那天早會是單位內部的預先排演,以期8/1正式上場時能盡善盡美。這是必要的流程,就像運動員在正式比賽前的練習。

 

20150710(五)

  X

 
arrow
arrow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