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13(一)

  早課上的是曉文學長的意外險,學長很注重實務方面,所以後半段時間,他拿出了2份不同保險公司類似的意外險DM,預設一個投保金額,讓我們分組討論最適組合,並輪流上台報告為什麼。

  中午原本要訂便當來吃,結果原本要訂的店家好像倒了,所以實習生們大家就約一約一起外出吃飯。下午是彤恩學姊上防癌和重大疾病,她有提到重大傷病卡這個東西,真讓我長了見識,之後還有提到保單要注意的事項。上這堂課讓我很想回家找找看爸媽有沒有幫我保類似的保險。

輔導員評語:權益是給知道的人享用的,所以多面向學習是必須的。

20150714(二)

  早會看週報有提到誕生一個5A的業務員,好像是全錠嵂唯一一個,聽到時心裡覺得他很厲害,如果今天自己有做保險大概會以這個來當目標吧!因為可以產生很大的激勵心跟不服輸的感覺。早課是榮華大哥講授投資方面的保單,可是我覺得這類保單比想像中艱深,有點難去理解,DM的內容也看不太懂。在模擬試算的時候,讓我覺得爸媽很辛苦,原來他們要負擔的比子女想像的多更多,我很慚愧自己幾乎都沒幫到什麼忙,應該要去打工負擔自己的生活費,減輕家人負擔而不是老是到處跑只知道玩。

  下午的課是彥綺姊上核保與理賠,她首先畫了全險的架構圖,再由遣入深說明,後來跟我們分享她進入保險業的緣由跟故事。她本來是當一般小公司的內勤,後來覺得學不到什麼又跟個性不合,還五度跟公司請辭未果,我們聽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之後學姊在課程中分組,讓我們比賽答題數,我們這組又贏了哈哈!拿到3杯飲料當獎勵YA~

輔導員評語:能設身處地為別人想,表示妳長大了!更何況家人又不是別人,讚啦!

 

20150715(三)

  昨天下午下課後被學姊找去練談話,今天下午也有看到他們很認真在準備,希望給他們加油打氣一下。早會是討論活動的事,本來心安理得可以來去整學長姊,沒想到收到了最新消息:實習生也要同樂,意思是不能只有學長姐被整,我們也要一起下去玩。這樣就不能玩很大了(難過)。活動內容的部分,因為我們都想好了,也都配置的差不多,所以也沒在討論什麼,多了很多時間,博瑋學長就撥天才衝衝衝給我們看。

  早課一樣是博瑋學長上,上課主題是保單條款,學長以重點的的方式,由淺入深講解,並發給我們一人一份保單條款,直接用實例的方式去講,原本應該會很無聊的課就沒那麼無聊了~中午跟大家一起去吃飯,決定下午要留下來討論跟做夢想版。

輔導員評語:群樂群力,寓教於樂,透過團隊合作共同達成優勢。

 

20150716(四)

  今天上思早姊的課,看了老蕭(蕭敬騰)的演講,尤其鏡頭特寫在他臉上時,看到他自然流露的表情,心情有被觸動到。節目一開始在出場獻唱一段歌後,老蕭講了自己從小一個壞孩子,打架、鬧事,後來遇到貴人,投入音樂世界至今的心路歷程,他說:「在你成功前,不要告訴別人你有多苦;在你成功後,也不要說你有多苦,因為別人自然會看到」。

  在聽眾提問時,原本印象中惜字如金的老蕭,蛻變成能言善道的人,心裡很是佩服。有人問選秀出身的他對於大陸選秀節目的看法,萬中選一「就像高山一樣難爬」,他回了一句很經典的話「追夢就像打籃球,不出手就沒有機會」,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節目的最後,他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輔導員評語: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借鏡別人的經驗,培養自己的能力,因為有責任,才培養出能力。

*[註]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可以攻錯」的原文其實是「可以為錯」,亦即可以作為磨玉石的意思。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或「他山之石可以為錯」整句話的意思,便是我們應該多聽聽別人的意見(他山之石),進而得以增進自己的修為!也就是借助外力,改正自己的缺失的意思!

 

20150717(五)

  星期五最主要的活動,就是夢想版的發表。

  記得我和美華很早就把大家的夢想板買好了,不過昨天我去買東西時,把做到一半的夢想板放在機踏墊上,買完出來後版子就不見了...(傻眼),附近也找不到,只好買新的來做...足足多花了我4個小時把夢想板做好。

  今天在發表時,一開始先抽籤,我抽到壓軸,聽大家發表覺得大家都好棒,每個人的夢想都各有特色,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金幣水龍頭,真是大開眼界!還有滑雪讓我想到高空彈跳,忘了誰跟我說那是「一生必去一次」的冒險,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觀。

輔導員評語:小鳥,喜歡你的摩天輪,你是個自主獨立的小孩,而且有不服輸的韌性,骨子裡也有點企圖心,只是目前尚未找到發揮的舞台,聰明的你可以好好思索自己的舞台,你一定會發亮的!

 

arrow
arrow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