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0(一)

  今天上課內容是有關失能險,我才知道原來殘扶險就是失能險。

  今天的課程講師是若妤姐,她上課時問我們對於「殘廢」的定義有什麼看法,那時還搞不懂的我,傻傻的回了看護險的內容(把2個混淆了)。可能是因為跟目前需求較不相關,今天聽完課後還是只有模糊的概念,但我覺得這個保險很重要,而且我發現這個保險有漏洞可鑽,那就是針對遺傳性疾病的部分,因為這類疾病的發病風險較高,但保險公司並沒有針對此類潛在性高風險疾病的家族限制承保。因此,我認為最適合投保此保險的是這類家庭,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推斷,實際情況還是要問學長姐最準,而且這部分也是我最關心的,因為也是跟家人有相關。

  若妤姐上課時有讓我們演練話術,然後因為蠻無聊的,我們就用有趣的感覺帶入,就比較不無聊了~

輔導員評語:每個消費者的想法都一樣,我的風險比較、或者都已經發生病況,才知保險的好及需要的重要性。如果換立場思考,假設你要買一件衣服,但這件衣服有脫線或破損,你還會買嗎?但有體況也未必不能承保,我們會盡所能拿走客戶的擔憂,完成他們的心願!

 

20150722(三)

  今天早會結束後彥綺姐在我們去法院參訪。

  因為以前高中時校外參訪也有去過法院,法院參訪的模式基本上都差不多,一開始先到一間會議室看相關影片,然後由那裏的工作人員來進行有獎徵答,題目都超簡單,接著會帶大家去民、刑事法庭旁聽,開庭時裡面不能大聲喧嘩,聽完出來後,引導人員會簡單解釋剛剛開庭的內容還有補充事項,例如秘密證人室的使用,法院是如何保護被害人或證人。旁聽完後會帶我們去空的庭演練,每個人可挑一個角色來扮演,並依照院方提供的紙本講稿去模擬。

  我選了法官來擔任,法官通常不用說話,幾乎是審判長在掌控整個法庭,在決定判決結果前,審判長與左右兩位法官會先到後方小門內討論(合意)才宣布結果。

輔導員評語:不同的體驗。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曾上過法院呢!

 

20150723(四)

  下午上完課後,大家討論去模擬演練星期五的戶外活動,結果星期三下雨,星期四也下雨,只好改到虎科第三校區的立體停車場預演。

  其實我們有點擔心隔天也會下雨。下午的停車場因雨的關係,涼風徐徐很是舒服,不過雨有點大,騎車抵達後,脫下來的雨衣上的水是用流的流進鞋子裡,真的不誇張...。

  模擬演練大家玩得很開心,有時我也會跟著進去玩,但大部分的時間是在旁邊拍下大家的歡樂一瞬間。當一個人很投入在某件事物時,表情和肢體雨言都是最自然真實的,這時候所拍下的照片也是最美的。

輔導員評語:很謝謝你們的用心,讓大家都有一個愉快美好的體驗。

 

20150724(五)

  今天一大早的大太陽,讓我們的心情很好,大家陸續抵達同心公園後,我們開始進行場佈。從關卡位置、貼關卡名(因為樹不好黏,我們就用膠帶在上面捆了幾圈)、貼格子、裝水。在準備得差不多後,大家也幾乎都到了,我便請烏魚子先集合大家,剩下還沒弄的,就由我跟正勳準備,因為他是機動人員,而我是今日小小攝影師。我很興奮的帶著單眼,在活動中四處穿梭、觀察,準備隨時按下快門,存取瞬間的美好回憶。

  除了拍照以外,還兼顧小孩,小肉鬆很黏媽媽,可是彥綺姐不是能一直陪著他,所以他有時候會看起來很孤單、有時候會大吼大叫讓人困擾,所以我就去陪他玩玩、拍一些照片逗他。

輔導員評語:很遺憾沒能參加,一定很好玩。每個人都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最棒的了!

 

 

arrow
arrow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