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搜尋如何自製明信片時,看到了有網友分享了這個推出還算是很新穎的功能>ibon相片列印
就一直很想來試試看,今天總算如願以償 : D 
做出來的成品還算滿意,來分享一下心得~

這算是第一次自己印明信片吧~!
( 如果不算之前用彩印印出來在自己剪的歪七扭八的失敗品的話 😂

如果單只作相片使用,那$6/張算有點小貴,
但7-11 ibon推出的相片列印功能還額外提供了可以做明信片使用的功能,
以自製明信片影印來說,1張6元真的是很便宜的,而且還可以小量製作(就算一張也可以做!)
當然如果要大量同版印刷也可以 
加上7-11便及全台,像我們家附近就有兩間,方便快速又便宜(推)

 

拿我這次印的範例來說:

 


→這是原擋,用學士照來試試XD



→這是印出來的感覺,四週會預留些許白邊

因為我的檔案不是4x6剛好,所以印出來後兩側的白邊有點多,
紙質摸起來還不錯,不過感覺比一般外面買的明信片還薄一些,大概2張普通影印紙的厚度
官網標榜遇水不暈染,不過材質是紙做的若是碰到水還是會濕掉(不防水),所以要小心避免放在潮濕或容易接觸水的地方


背面

我是在家用桌機上傳圖檔到ibon雲端,然後去家附近的7-11列印,
馬上去馬上就能印。

背面是預設好的不能更改,但不確定手機板可不可以設定背面板型
(有機會在來試試)

由於我是試印所以只有印一張,在等列印出來的時間大概3-5分鐘

由於現場不能多張圖檔合併在同一張明信片上,也不能做修改,
所以建議還是先在家把圖&板型都弄好。

設計跟修圖方面,我推薦一款好用而且免費的軟體:
photoscape>>http://www.photoscape.org/ps/main/index.php

我自己的話,平常都用這個軟體調整圖片的清晰度,跟色差修正等等,
有時也會利用排版的功能,方便好用

 

總結 : 果然還是自己印的明信片比較有感覺~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