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20補 :
因為擠在同一篇文裡到後來寫文跟開文章都會卡卡的(篇幅太長太大了!!
所以我把它拆成兩部分放囉~
No.1~50首推薦曲我另外開了新文章來放(就是Here~),所以...
 這篇是編號1~50首 推薦歌曲的存放區 ♥ 

And

 << 編號51~???首 ( 陸續新增中) 推薦歌曲 存放區連結 >>
http://qpwoeiruty8097.pixnet.net/blog/post/171571487

然後本文破3000點閱了!!!!! ((真的有點嚇到,我沒想到會那麼hot
♥ 感謝廣大網友群支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想挑戰推薦100首精華歌曲
一直很想做這個挑戰很久了,
可是很猶豫怕失敗所以都不敢嘗試。
所以,下定決心從今天(20160411)開始!!!

我一直深深相信著,
每一首歌,
都是一首靈魂之歌,
書寫著一段故事、或一個理念。

好的歌,就像一首好詩,令人回味無窮;
對的人唱,會讓聽眾與之共鳴。

喜歡的朋友,可以幫我推一下~
或留下你也推薦的歌曲吧!

**0928補:篇幅好像越來越長了Orz...
我再想要不要改成排序由新到舊,不過...我會大修到瘋掉! ((囧"

**1019補:我終於把它的排序改掉囉~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1217補 : 我建立了一個YT歌單讓大家方便一次收聽所有收錄在本文章的歌曲 :)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NRRwyNh-55MS9bipkSwh_ou62c8uJXDa

 

**0123補 : 我把YT歌單的排序改程最新~舊囉 ! 就不會老是從最舊的歌開始聽了:")
 

[[工商時間]]

圖片-方.png

 

50
20161019

【 HUSH - 克卜勒

HUSH是我最喜歡的音樂才子之一,
不僅文筆好、詞曲優美,唱歌也很有味道,
真得很難不讓人去喜歡他所做的音樂 :")

- -

等不到你 成為我最閃亮的星星
我依然願意借給你我的光
投射給你 直到你那燦爛的光芒
靜靜地掛在遙遠的天上

- -

這首歌,不管是HUSH自己唱,
還是孫燕姿的詮釋,都很好聽
忍不住想閉上眼睛沉醉其中 

聽歌歌詞

 

49
20161018

【 雀斑 - 朋友之歌 】

希望明天別下雨

今天手氣不好 投球0/10,明明每顆都有打板打框
算了哈哈,弱弱的
等等去練個球,希望明天比賽順利~

- -

看你頭低低
像在嘆息
發生了什麼事情
可以不可以說給我聽
也許能夠幫你

如果可以就看心情
心情不好就看天氣
那天氣不好這就是老天的問題

如果上帝有壞脾氣
不讓晴天出來遊戲
但至少我還可以唱歌給你聽

- -

雀斑唱歌真得很可愛ㄋㄟ
帶點沙啞感,卻用高音去融合出一種很特別的調
輕快又淘氣的感覺

聽歌歌詞

 

48
20161016

【 宇宙人 - 一萬小時 】 

晚安,周末

多事的一周,就用這首歌做一個總節吧 ! 
來自一直都很喜歡的 宇宙人 :")
一直很喜歡的這首歌

好想看到他們的現場版  

- -

需要多久的時間 平地才能搭起一座山
需要多久的時間 海岸才能堆積出沙灘
一首情歌 怎能計算當初相識的浪漫
一個擁抱 卻能衡量彼此能給的溫暖

我要變成你的樹 用葉子親吻你的臉
讓土壤喝乾你的眼淚 讓我吸收這一切
我要帶著妳飛翔 從冰河穿越到草原
讓我完成有你的世界 一萬小時只是個起點

聽歌歌詞

 

47
20161012

【 929 - 天狼星 】

- -

打開那扇窗 就以為可以聽見你的聲音
遠方的風 緩緩吹來
走進那扇門 就以為可以看見你的笑臉
夜空的星 特別的美

害怕凝視你雙眼
更害怕無止盡 無止盡的思念

那顆星 是否可以折射我的語言
隔著山 你到底有沒有聽見
像海浪 我的胸口燃燒著
天狼星 只是靜靜地陪著我 一整夜

聽歌歌詞

 

46
20161010

【 輕晨電 - 法國片 】

有我最喜歡的以豪的清晨電耶 
如果明年的WakeUp他們會來就好了  

這首歌真的很有味道,
雖然以MV來說我更喜歡另外一個版本的 ( 比較有FU
可是為了飽眼福我還是放這個版好了 

- -

你嚮往片中曲折戀曲
我沉醉你的呢喃絮語
你迷戀片中弔詭騙局
我貪婪你的撲朔迷離

你始終只適合活在
三五釐米的焦距
看似傲慢的姿態
卻說著荒謬的獨白

聽歌歌詞

 

45
20161009

【 河仁傑 feat. 江松霖 - 喜歡討厭你 】

喜歡樂人拍的每一部影片,河仁傑的跩臉真的很好笑 

如果說最希望聽到的現場版是誰,我大概會選擇他跟HUSH吧!

阿對了,還有宇宙人!

- -

浪漫的氣氛全都被妳打破 竟然還貼心地拿衛生紙給我
但還能怎麼說 都怪我期待太多 不想理你
話不是這麼說 妳總是為難我 明明就是你自己還想不透
喔難道是我的錯 妳為何不老實地說 說出心中的感受
我也搞不定自己 那矛盾的個性 我想來想去結論就是喜歡討厭你

聽歌歌詞

 

44
20161008

【 Eli Hsieh謝震廷 - 燈光 】

每個人都有很多面向,可能平時溫暖照人的,也會有沒被看見的部分。

如果能夠後退一點,早一點站到光的背面,
發現因你的光亮而生的陰影,會不會那樣的你就不必那麼逞強?

── 謝震廷

- -
我不想做太陽 我不想再逞強
我只想為你 做一盞燈光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把開關按下
- -

謝震廷是我心目中的音樂才子,有一種特別的、文藝青年般的魅力
平靜而舒適的風格,偶爾帶點玩味的搖滾

之前聽他cover鄭宜農的歌超好聽~
然後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方大同,怎麼那麼像  
喜歡他的捲捲頭,看起來很憨厚可愛 

2016金曲最佳新人獎,繼續加油 !

聽歌歌詞

 

43
20161007

【 鄭宜農 - 光 】

讀書時真得很適合聽這樣溫柔和緩的歌 :")

第一次聽到鄭宜農的聲音,
是暑假時在看公視的「燦爛時光」,
聽到這首主題曲,然後我就愛上她的聲音了!

「燦爛時光」這部片真得很棒,
劇情融合了過去兩個不同時期的人們,
在追尋台灣白色恐怖時期歷史所發生的事。
雖然我還沒把它看完,但我真得很喜歡這部片。

- -

我們的雙手緊握
在黑暗中 我不會把你放開

你相信我吧 雖然我跟你一樣害怕
但我們可以一起尋找答案
你相信我吧 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相信我們 能一起迎接天藍

- -

最後要祝某位在大學時幫過我很多忙的學長生日快樂,
是他讓我想起了這首歌XD

聽歌歌詞

 

42
20161006

【 Crispy脆樂團 - 100分 】

今天收到了之前出借的課本,還附贈一本A4筆記,
裡面貼滿考卷跟一題題手寫的計算過程,
滿滿厚實,讓我很感動。

就算沒有100分,但努力是100分。

上學期末接到輔導一個學姐補考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任務,
老師雖好卻是系上小刀,而且這門課又是必修,沒過就不能畢業。
我自覺不太會教人,但還是把課本跟歷年考題挖出來,一題題的拆解教學,盡力希望幫她通過考試。
在這之前完全不認識對方,見了面卻覺得親切好相處,
雖然我不求任何回報,但她卻每次見面,都會帶一杯飲料來給我,
而在輔導的過程中,慢慢了解她求學過程的辛苦跟努力,
有時候還帶著剛下班得滿身疲憊來準備考試,讓我覺得佩服。
最後,她成功的通過考試,也畢業了。

這個緣份,讓我想起了這首歌 : ) 
脆樂團的成名曲。

- -

當你覺得煩惱的時候
就聽聽這首歌
當你覺得寂寞的時候
那就想想我

書桌 清一清也會變得開闊
鉛筆 握一握也會變得暖和
相信 努力就會有收穫
請你相信我
跟我一起說

我會考一百分

- -

2016WakeUp有幸看到本尊唱現場,那時候也是這首 ♥

聽歌歌詞

 

41
20161005

【 原子邦妮 - 刺蝟 】

謝謝最近常陪我聊天聊心事的朋友,
感謝有你。
感謝你總是很坦白很直接的跟我說心裡話,
幫我分析一切的好與壞,為我感到不值與不捨。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似乎急著要去判定某個人,
還有我。

也許你有你的考量吧 ! 
但我一直都是慢磨的人。

我真的很固執,也很硬脾氣,但這就是我
不是執著,只是想順著自己真正的內心、然後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或許會後悔,
但不試過,會後悔一輩子。

對不起,我似乎只能假裝看不見你的用心良苦。
如果讓你受傷了,我真的很難過很抱歉
希望你可以找到,真正適合你的那個她

- -

散落的月光 映著臉龐
倔強的淚痕 閃著光芒
你可以離開 不用勉強
反正你不懂 真實的嚮往

你可以不愛 我的狂妄
你可以追求 你的翅膀
請不用害怕 我會受傷
因為我還有 最初的希望

- -

晚安,Mind

最喜歡原子邦妮的歌,還是【被你遺忘的森林】,耳朵都醉了 :")

聽歌

 

40
20161004

【 katncandix2 棉花糖 - 怎麼說呢 】

喜歡這首歌、喜歡棉花糖
很遺憾他們休團了

- -

遺憾需要躲藏 記憶裡的倔強
有多少的欣賞 已經與你無關

疲倦的黑眼圈都像是在張揚
張揚一段靜默和我們的歲月

怎麼說呢 沒辦法記憶了 滿載青春的火車
怎麼說呢 說了就想起了 那就好不起來了 那就好不起來了
- -
很多想說的話、想知道答案的疑問,
卻是到了該說的時候,硬生生的嚥了回去

難道給的時間還不夠嗎?
在擔心什麼? 在害怕什麼?
其實是自己不夠勇敢果決罷了

需要更多的勇氣與衝動,給自己

聽歌歌詞

 

39
20161003

【 Frandé 法蘭黛樂團 - 可是啊 】

- -

世界這麼大 人物那麼多
世界就這麼小 轉頭就碰到你

可是啊
我感覺不到 你
感覺不到你需要我
沒我 你一樣快活
有我 你看來依然寂寞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
不知道是為什麼

聽歌歌詞

 

38
20161002

【 棉花糖 - 向晚的迷途指南 】

昨日,攻占 草嶺萬年峽谷45K。
去的路程是美,
回的路程是累,
經過颱風摧殘,仍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說比嘉義遠,這大概是我最遠的里程了吧
( 補一個 騎到屁股痛

- -

你是否曾感到困惑 面對人群時也不知所措
光站在路口 動也不動 等英雄的拯救

可是英雄需要等很久吧? 想到了這裡會更惶恐吧!
不如就踏上 未知冒險 將過程給收藏

假裝過剛強 換來滿身的傷
也感受過絕望 卻享用一道光
如果每個向晚 只是期待晚餐 多麼無趣啊 至少那時我是這麼想

- -

晚安,昨日

聽歌歌詞

 

37
20161001

【 DJ羅百吉 - 震撼教育第5集 】

晚安,Remix Day

今天有點累,來點刺激的 - 羅百吉 ! 
每次打LOL都會放的背景音樂
不過... (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

聽歌

 

36
20160930

【 sodagreen蘇打綠 -下雨的夜晚 】

晚安,rainy day

想起高中時的某個跨年,
也是青峰陪伴我一整晚的END :")

- -
你用慢半拍的腳步 走得那麼累
一直到今天 他都沒有察覺

下雨的夜晚 你的心 整個都摔碎了
讓雨水 靜靜掩護你的眼淚
我不會問 不會說你 太傻了一點
濕透了 我會在這裡 陪著你

放晴的夜晚 你的心 終於悄悄睡了
讓月光 靜靜蒸發你的眼淚
誰都別問 都別勸你要聰明一點
雨停了 我還在這裡

受傷了 誰都會哭泣
哭完了 別否定過去
快樂的 美好的 都還在這裡 等著你

聽歌歌詞

 

35
20160929

【 Hello Nico - 接下來如何 】

晚安,Hello Nico

這首歌的MV真的很美,
但是最美的不是MV,而是歌詞。

有種寧靜祥和的淡淡哀傷 ,寫入心裡

- -

未來沒人能夠預測
被誰喜歡 又喜歡誰呢
而下一步決定的那一瞬
轉成怎樣的天色

非得等到自己也開始感覺累了
累了 卻忘了出口是哪扇門

愛我的人我總是捨不得 
捨不得看他痛著 怎麼說出否認
我愛的人我變得要不得
要不得我愛的人

非得等到自己開始討厭自己了 
才懂得怎麼誠實面對自己想要的

愛我的人我還是捨不得 
捨不得看他痛著 即使被愛得疲倦了
我愛的人卻變得愛不得 
愛不得 要怎麼說出我愛上你了

聽歌歌詞

 

34
20160928

【 BIGBANG - IF YOU 】

晚安,Song of the Soul

最近都分享比較憂傷的歌曲,
可能跟心情也有一點點關係吧,
真是抱歉ˊˋ

今天推薦的歌曲,是在滑FB中無意聽到的,
剛好看到一個網友剪接BigBang來台唱歌的無背景音樂版本,
好好聽喔~

個人從以前就特別喜歡GD&TOP,
第一個吸引我的不是外表(雖然真得很帥超帥無敵帥),
而是他們充滿個人魅力的磁性嗓音。

然後...
我不知道要分享哪個版本上來耶ˊˋ
因為現場版竟然比MV還夯@@"這這這什麼情況...(汗
乾脆兩個都放好了

第一個版本:官方MV系列

 

第二個版本:現場版

- -
((好想把所有歌詞都放上來!! 可是...篇幅會太長QQ))

멀어지는 그 뒷모습만을 바라보다  我凝望著她漸行漸遠的背影
작은 점이 되어 사라진다  直到她變成微小的點消失於視野
시간이 지나면 또 무뎌질까  隨著時間流逝 我會否又對此木然

아직 너무 늦지 않았다면  要是還為時未晚
우리 다시 돌아갈 수는 없을까  我們能否回到從前

너도 나와 같이 힘들다면  你與我一樣累的話
우리 조금 쉽게 갈 수는 없을까  我們能否簡單的過下去呢
있을 때 잘할 걸 그랬어  擁有你的時候 我該對你更好的

오늘같이 가녀린 비가 내리는 날이면  如今天這般細雨綿綿的日子
너의 그림자가 떠오르고  又會想起你的身影
서랍 속에 몰래 넣어둔 우리의 추억을  被封存於抽屜裡的記憶
다시 꺼내 홀로 회상하고  我又取出獨自緬懷

헤어짐이란 슬픔의 무게를  所謂分別後悲傷的重量
난 왜 몰랐을까  我為何才知曉

- -

歌詞...真的好美

好讓人沉醉(快哭了

聽歌歌詞

 

33
20160927

【 HEBE TIEN 田馥甄 - 你就不要想起我 】

晚安,不愉快的早晨,心情複雜的一天
如果敢這樣子做,那麼就不要想起,夜長夢多
我等夜,監聽你說
我等,後悔的時候,你就知道有多痛

給,讓我心情起伏波瀾的人,
傻傻跳坑,我做不到。
決定暫時放生

- -

我都寂寞多久了還是沒好
感覺全世界都在竊竊嘲笑
我能有多驕傲 不堪一擊好不好
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吵醒沉睡冰山後從容脫逃
你總是有辦法輕易做到
一個遠遠的微笑 就掀起洶湧波濤
又聞到 眼淚沸騰的味道

夜長夢還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時候 你就知道有多痛

夜長夢很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時候最好別來要認錯
你就不要 想我到 瘋掉

夜長夢會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我等夜 監聽你說多愛我

聽歌歌詞

 

32
20160926

【 sodagreen 蘇打綠 - 我好想你 】

一首失戀的歌
一個人對一個人的思念

「有時候想一個人就是那麼簡單卻又痛苦的事,有這樣一首細膩描寫這種心情的好歌,可以大哭特哭一場」
- 摘自《商業周刊》

- -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就當作秘密
就深藏在心

- -

每次聽到這首歌,光是前奏,就會讓我鼻子酸酸的,
想起了曾經,很喜歡很喜歡的那個人。
歌詞完完全全寫進心坎裡,
隨著音樂、隨著青峰的聲音,
腦海中映滿他的身影、相處的回憶。

深植在心底的身影,還是忘不掉,想念。

聽歌歌詞

 

31
20160917

【 Under lover - 我愛你,我願意 】

今天去斗南聽公益演唱會,
壓軸是九壹壹 ! 
而中場的特別嘉賓,是UNDER LOVER (尖叫 ! 
所以我決定來推UNDER LOVER的歌。

這首歌我從很之前就常常在聽了,也很喜歡跟著哼哼唱唱,
真的覺得他們很有才華改編的超好聽~
( 根本我的心情ㄚ~!!
好想有一天能唱這首歌,給喜歡的人聽^^

- -

想和你肩並肩 想看著你的臉
想陪在你身邊 想辦法凍結那時間
不曾有改變 我愛上一個誰

我想成為你的陽光 停在愛你的那一行
愛你的空港 做你的胸膛 陪你一起看夕陽
就讓我靠在你身旁 從夜晚渡過到天亮
我做你的太陽 暖暖的陽光

在等待 做你最後的愛
在期待 每天給你依賴
不想等待世界不會停擺 有你才能愛
在等待 和你走到精彩
在期待 看著幸福打開
不在疑猜 今生今世都在有你才能愛

我愛你你就讓牽你的手
我願意陪你做完這場美夢
我想要一起走永遠都不放手

聽歌歌詞

 

30
20160915

【 宋冬野 - 斑馬,斑馬 】

聽宋冬野的歌會讓人莫名掉淚,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還想說這是什麼奇怪的歌,
了解它的意涵後,
隔幾天又聽到同一首歌,卻讓我掉下淚來。
一如共同感受那悲傷情懷。

- -

斑馬斑馬 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只會歌唱的傻瓜
斑馬斑馬 你睡吧睡吧
我會背上吉他離開北方

斑馬斑馬 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強說著憂愁的孩子啊
斑馬斑馬 你睡吧睡吧
我把你的青草帶回故鄉

斑馬斑馬 你不要睡著啦
我只是個匆忙的旅人啊
斑馬斑馬 你睡吧睡吧
我要賣掉我的房子
浪跡天涯

聽歌歌詞

 

29
20160914

【 hush!- 都是你害的 】

最近的心情,
就像這首歌一樣。

特別容易失眠

- -

有沒有一種偏方
能夠服了想你想得不那麼脆弱?

有沒有一種魔術
能夠讓你暫時變得有些愛我?

有沒有一副眼鏡
當我戴了張開眼就能看清你?

有沒有一枝鉛筆
能夠描繪我愛你的心?

都是你害的
那麼想你
腦袋不堪一擊

都是你害的
害我那麼想你
想盡辦法和你延續
想你想得那麼憂鬱

- -

人家都說,
戀愛中的女生特別容易變笨。
難怪室友說我最近就像笨蛋一樣,
真得很不想承認...

- -

0928補 : 

睡前聽到這首歌突然好想哭,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也許比起開心時的想念,在悲傷時候的想念,會更適合聽這首歌發洩吧 ! 

聽歌歌詞

 

28
20160912

【 Mayday五月天 - 如煙 】

這首歌,是五月天成軍這麼多年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雖然它相對於五月天的其他創作,
並沒有很有名。
可是這首歌,字字句句書寫出人生的真實,
寫出了人生的一輩子,
在生命最後的感想。

有一天,我們終將死去,塵歸塵 土歸土。
可是死亡的過程,是怎樣的感覺呢 ? 

這是一首,靈魂之歌。

- -

我坐在床前 望著窗外 回憶滿天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耳際 眼前 此生重演 是我來自漆黑 而又回歸漆黑
人間 瞬間 天地之間 下次我 又是誰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爲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
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

- -

幾乎每件事,在面對死亡時,
都消失了。
只有最真實、最重要的事,才會留下。

如果今天是你這輩子的最後一天,
你想做些什麼 ? 

聽歌歌詞

 

27
20160911

【 洪安妮 - 我喜歡你 】

最近好像有了一點點喜歡的感覺,
我發現我漸漸的,可以把過去的那個美好忘記,
這是兩年來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感覺。

- -

想說的話有很多可是我不太會講
也許用唱的會更容易
還能當做禮物送給你
我只是想對你說我喜歡你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和你一起的時候總覺得特別安心
即使沒有滿滿的話題
卻是不會尷尬的安靜
我只是想對你說我喜歡你
都是很簡單的原因

聽歌歌詞

 

26
20160910

【 五月天 - 盛夏光年 】

我喜歡它的前奏,更喜歡歌聲中的爆發力
來一手啤酒,配一首好歌
就一起,大聲唱吧
唱出那些年的執著與瘋狂

- -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聽歌歌詞

 

25
20160908

【 New Empire - A Little Braver // 任意依戀 插曲 】

因為實習的關係,有段時間沒更新了QQ

最近要開學了,看了一部韓劇"任意依戀",
很感動 狂哭,
當然要推一下裡面最喜歡、最讓我感動的一首插曲囉!
這是全英文的~好聽又好唱!
歌詞非常優美感人

另外這首歌我在寫看劇心得時也有提到:
韓劇「任意依戀」ing ♥

- -

We moved together like a silver lock and key
那時我們就像一對銀製的所和鑰匙

But now that your lock has changed
但現在你的那把鎖變了

I know I can't fit that way
而我也知道我不再適合你

The playgrounds they get rusty
在這生鏽的遊樂場上

and your Heart beats another ten thousand times
你的心跳已經跳了一萬次

before I got the chance to say
在我找到時機說出

I want you
"我想要你"之前

聽歌歌詞

 

24
20160709

【 原子邦妮-被你遺忘的森林 】

很喜歡唱這首歌
這首歌,一樣送給
兩年的你:")

- -

沒有誰 能夠代替
到現在 我還是想著你
為何 我還在這裡
徘徊 在你的過去

往事如夢境
佔據了夜的美麗
翻越寂寞的山嶺

每一天 我還是想著你

 

23
20160629

【 Mayday五月天 - Tenderness溫柔 】

算五月天的老歌了吧
還是很經典好聽

- -

天邊風光 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聽歌歌詞

 

22
20160626

【 Soft Lipa蛋堡 - Lotion收斂水 】

很放鬆的一首歌,很是舒服
突然覺得睡前或許可以多聽蛋堡的歌幫助放鬆心境
蛋堡的歌很特別,不像一般的饒舌歌手
很有自己的味道跟特色。
一般的饒舌歌手都喜歡用歌詞嗆人,
偏偏我就是不吃那套,
我喜歡像蛋堡這樣,清柔的旋律,唱著清快的歌
清快的RAP,
喜歡這樣的蛋堡。

- -

需要放鬆 play this song
去完夜店 play this song
洗完澡後 play this song
悠閒的下午 play this song

聽歌歌詞

- -

201905補 : 最近在回鍋聽蛋堡音樂時,看到某網友的留言,覺得很實用,特地放上來給大家作為聽蛋堡音樂選擇的參考

想要chill可以聽"煙霧瀰漫"
事情遇到瓶頸可以聽"過程"
下班想要充電可以聽"收斂水"
回味童年時光可以聽"未曾改變"
想徜徉在浴盆內可以聽"熱水澡"

 

21
20160620

【 HUSH - 同一個答案 Same 】

這首歌我有另外寫了一篇文來介紹,需要的請服用:
邏輯思維_同性戀婚姻 x HUSH_同一個答案

- -

生命裡潛藏著無數可能
回過頭看重複的日落
永無止盡地讓你做選擇
這一路上有幾片雲經過

親眼見過天空灑下彩虹
你一直是這樣相信著
在那裡會有真正的快樂
讓所有散落的心都結合
那多精采

聽歌歌詞

 

20
20160617

【 黃玠 X 蛋堡 - 放個假 】

這首歌,由蛋堡詮釋的Rap搭配黃玠溫婉渾厚的嗓音,
清新民謠的雋永與時尚嘻哈的節奏,給我一種很奇妙又很special的感覺。

- -

他又過了一個路口 又過了一個圓環 
又過了一座高架橋 又過了一處地下道 
他又過了一個路口 又過了一個圓環 
又過了一座高架橋 又過了一處地下道 

就這麼輕鬆甚至有點隨便的來場約會吧 
讓我們手牽著手不用分享祕密亂唱著歌babalaba 
就這麼放鬆甚至有點放縱的讓自己放個假 
用你的想像力 跟我旅行

聽歌歌詞

 

19
20160614

【 劉軒蓁 - 眨眼睛|樂人 Studio Session 】

- -

喧鬧的城市裡 你的愛拉住我的手 
放慢我的速度 停下我的腳步 讓我的心看清楚
生活快速地變 有些溫暖的舊東西
像是你的手心 和穿舊的毛衣 提醒我回歸自己
原來快樂是擁有你 可以非常 easy
只是愛著你 就這麼開心 看你孩子般的表情 眨眼睛

想要每天睜開眼 就聞到你氣息
一直都還是愛 還是等待 不管這個世界 需要我多久的忍耐
開始相信這世界上存在這美麗
你讓我領悟快樂的意義 用單純的眼神 跟著我最喜歡的你

聽歌歌詞

 

18
20160610

【 Wanting 曲婉婷 - 我的歌聲裡 】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20160705 我要說

紀念兩年前
永遠的遺憾

每次我聽到這首歌,都想起你
那是最深的想念
最深的後悔
從我遇到你背負著的雙手

兩年了,你好嗎 ?
我不敢問
我只能一遍一遍的重播
忘不掉的那些回憶
誰能讓我放下 ?

- -

沒有一點點防備
也沒有一絲顧慮
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帶給我驚喜 情不自已
可是你偏又這樣 在我不知不覺中
悄悄的消失 從我的世界裡
沒有音訊 剩下的只是回憶

還記得我們曾經 肩並肩一起走過
那段繁華巷口
儘管你我是陌生人 是過路人
但彼此還是感覺到了對方的
一個眼神 一個心跳....
一種意想不到的快樂 好像是
一場夢境 命中註定

你存在 我深深的腦海裡
我的夢裡 我的心裡 我的歌聲裡

聽歌歌詞

 

17
20160607

【 Tia Lee李毓芬 - 是我不夠好 】

很喜歡聽這首歌,也很喜歡唱這首歌
這首歌是曾經來我們學校演唱跟演講的音樂才子 吳克群 寫的歌!!
我覺得李毓芬唱的超入味的,很有感覺呢!
而且我超弱的是每次唱或聽這首都會鼻子酸酸的...

- -

愛情裡面的成份 有多少比例是對等
你在等的那個人 投入是否也一樣深

其實我們都不笨 看得出他愛有幾分
他喜歡忽熱忽冷 讓他世界保持可能

是我還不夠好 所以他不願承認
承認他還想要鬧 保持這曖昧就好

是我還不夠好 所以他不願承認
承認我對他的好 承認我到底有多重要
也許我不重要

也許該下定決心了 別再為不值得的人
付出再多不懂心疼 別再消費我的青春

做他的朋友也好 做他的兄弟也好
做他的什麼都好 別做情人就好

別再去庸人自擾 還要傷自己多少
才發現原來一個人 也能過的很好
一個人也很好

聽歌歌詞

 

16
20160530

【 吳汶芳 - 孤獨的總和 // 愛的生存之道 插曲  】

獨自從圖書館走出來時,
想起這首歌,
突然好想唱 因為心情
因為心境
我就是 孤獨的總和

- -

如果我是一朵花 那又為誰而綻放
如果我是一隻鳥 要往何處去飛翔

因為孤獨的總和 讓我們相互依偎着
擁抱彼此的感傷 即使不能擁有
我們是孤獨的總和 所以相聚了
因你而起伏的感受 怎麼掙脫

 

15
20160526

【 Savage Garden - Truly Madly Deeply 】

雖說是老歌,但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在看影片時聽到的背景樂)

- -

And when the stars are shining brightly in the velvet sky,
 當繁星在光潔的天空升起時

 I'll make a wish send it to heaven
我會向天堂許個願

Then make you want to cry
這樣你應該會感動到哭吧!

 The tears of joy for all the pleasure and the certainty
喜悅的淚水為所有歡愉滑落,我確定我們很幸福了

That we're surrounded by the comfort and protection of The highest powers In lonely hours
這樣又安全,又舒服,又安靜,這就是無敵的真愛

The tears devour you
你哭翻了 

聽歌歌詞

 

14
20160525

【 Cosmospeople宇宙人 - 往前Move Forward 】

出自宇宙人"一萬小時"。
「想要從『平凡』變成『超凡』,其實只有一個界線,就是一萬小時的練習而已。」
-作家格拉德威爾「一萬小時定律」

*10000小時,按比例計算就是:
如果每天工作八個小時,一周工作五天,
那麼成為一個領域的專家至少需要五年。

- -

慢慢張開了眼睛 忘了天空多美麗
你是否也和我望著一樣的雲
以為渺小的自己 忘了有奔跑的權力
是什麼讓我綁住我的心

抱怨自己的今天
羨慕別人擁有的明天
回憶就留在美好的昨天

我只能往前 沒有後路退 沒有停止線
掙脫了邊界 征服了極限 永遠
有你在我身邊

這次又站在這懸崖邊
這次會下墜還是會飛
沒有時間能浪費
浪費在後悔的眼淚
在害怕在退卻 想念過去的美
現在 現在 和我一起唱

一起往前 征服了極限 永遠
有你在我身邊

- -

為甚麼我們想爬喜馬拉雅山

因為他一直在那裏等著我們

聽歌歌詞

 

13
20160522

【 姚貝娜 - 紅顏劫 // 甄嬛傳主題曲 】

後宮甄環傳主題曲。
歌詞寫的極好,
婉轉動人,
聽著讓人如癡如醉

- -

禍福輪流轉   是劫還是緣

聽歌歌詞

 

12
20160508

【 林俊傑 - 豆漿油條 // Cover By 汪定中 】

這不是原唱的版本但超好聽
JJ本來唱歌就很好聽了,
但cover唱得更好聽:"D

- -

我知道 你和我 就像是豆漿油條
 要一起 吃下去 味道才會是最好
 你需要我的傻笑 我需要你的擁抱
 愛情就是要這樣它才不會淡掉
 我知道 有時候 也需要吵吵鬧鬧
但始終 也知道 只有你對我最好
 豆漿離不開油條 讓我愛你愛到老
 愛情就是要這樣它才幸福美好

聽歌歌詞

 

11
20160517

【 黃玠瑋 - 面對明日的勇氣 】

謝謝,我親愛的朋友,
在台南的你。

這首歌,送給你
紀念我們的友情
紀念你對我的好

- -

有時候沒安全感
漂浮不定的玻璃心
總是善感地想哭泣
還好有你聆聽我的謎

聽歌歌詞

 

10
20160516

【 lyrics 洪佩瑜 - 踮起腳尖愛 】

喜歡影片放的底圖,很有FU
配上整首歌的曲調跟主唱詮釋
每次跟著唱到~等你回過頭來‭,
鼻子就酸了(超弱)

這首歌太好聽~大推 😽 

 

- -

OK繃 遮住痛 要把蒼白都填充

勇氣惶恐 我要用哪一種
面對他 一百零一分笑容

等待的時空 有點重 重得時針走不動
無影蹤 他始終 不曾降臨生命中
我好想懂 誰放我手心裡捧
幸福啊 依然長長的人龍
 

09
20160513

【 MP魔幻力量 - 偷偷的 Secretly 】

- -

在你身邊偷偷的疼你
在你背後偷偷的想你
我只能夠偷偷的愛你
偷偷的 默默的 濃濃的 愛著你
如果有天你的真心驀然回首
我還為你杵著溫柔

如果有天你的雙手 覺得寂寞
我願意一輩子牽走

我是你無法愛上的註定
不管我再怎麼的努力
還要用多少的時間 我才捨得忘記

聽歌歌詞

 

08
20160512

【 Walk off the Earth - Rude 】

最喜歡的國外團體之一
擅長用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樂器、
一人演繹多種、或甚至1個樂器多人使用來完成整首曲子!!超強!

- -

聽歌歌詞(英中翻)

 

07
20160505

【 929 - 青春地圖 】

陷入回憶之中的歌,第一次聽就好喜歡。

- -

閃耀的青春 不停地逝去 直到我們老去
要說聲再見了 最後的青春風景

- -

也許我畢業時,可以用歌詞這麼說:)

聽歌歌詞

 

06

20160429

【 BIGBANG - LOSER 】

雖然旋律聽起來有點輕快、帶著節奏,
MV卻帶著淡淡哀愁。
了解歌詞後,
發現其實是一首有點悲傷的歌。

- -

LOSER 외톨이 센 척하는 겁쟁이
LOSER 孤獨一人 裝作強悍的膽小鬼

난 멀리 와버렸어
我已經走得太遠

I'M COMING HOME

이제 다시 돌아갈래 어릴 적 제자리로
現在我想再一次回到 年幼時的那個原點

언제부턴가 난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

하늘 보다 땅을 더 바라보게 돼
比起天空更常望向地面

숨쉬기조차 힘겨워
就連呼吸都覺得吃力

- -

陣陣節奏就像敲打著我的心
沉重的心情
隨著旋律輕快的搖擺
無奈的搖擺

重播鍵按了四次
讓人沉醉

聽歌歌詞(韓中翻)

 

05
20160425

【 方炯鑌 - 壞人 】

這首歌偶想起,就會哼個副歌,
尤其騎車的時候,想起旋律,
就唱個一兩句排解無聊。
歌詞蠻簡單好記的~

去KTV點播也很推,大家一起唱
(突然發現我上面有推薦一模一樣過了XD)
→看來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 哈哈哈

 

04
20160420

【 CosmosPeople宇宙人 - 那你呢And You ? 】

期中考算是考完了^^
不過這期間,忙著讀書,都忘了更新

喜歡宇宙人的歌、喜歡旋律、
喜歡哼哼唱唱的
喜歡MV,就像這首歌的MV
有春天的感覺 ♥

團員騎小滑板的樣子超酷~
我們學校設計系有人用3D列印出小滑板來玩
我也試滑過,有點怕怕的XD
有趣的體驗

- -

當時間就這樣匆匆地過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想起那年的風 吹走了
單純瘋狂勇敢的我 卻只留下
向左或向右 的十字路口

和徘徊的我

憤怒的一顆子彈藏在腦中
有好多想法卻又說不出口
難道是為了憂愁而說著憂愁
喝一口酒想要變得成熟

世界真的不同了嗎
遍地的花是不是夢話
藍天綠地是孩子的童話
我聽不懂你的鬼話

我不要不要就這樣地過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跟著我一起走 尋找著
那片沙漠 唯一的綠洲

 

03

20160415

【 方炯鑌 - 壞人 】

隔了幾天沒弄,因為...
下禮拜要期中考了~~(吶喊!!

這首歌,還是聽到室友在播,
就跟著哼起來~

- -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既然愛不能恆溫 祝福就給你下一個人

聽歌歌詞

 

02
20160412

【 周杰倫 - 珊瑚海 】

剛剛聽到室友在聽這首歌。
想起了 回憶
好的壞的開心的難過的
然後還是只能向前走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 -

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風中塵埃 竟累積成傷害

聽歌歌詞

 

01
20160411

【 Joyce Chu 四葉草 - ​​​​​好想你 I MiSS U 】

沒有在想誰只是超洗腦的
好想泥~好想ㄋㄧ~好想膩~好想你~ ♥ 

- -

想要傳送一封簡訊給你
我好想好想你
想要立刻打通電話給你
我好想好想你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好想好想你
無論晴天還是下雨
都好想好想你

聽歌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