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有點累,厭倦任性的不想碰書,
所以看了一部好電影 - 【高年級實習生】。

這部片存在我手機清單中,最優先的選項之一。
過程輕鬆愉快,結尾有些感人,雖然電影濃縮、節奏快,覺得需要再從頭到尾細看品味,才能明白影片所要傳達的真理。

「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事情,是愛情和工作」

女主角和她70歲的實習生談自己感情問題時,有一段對話,特別值得回味:
女:我不想放棄他...但我只是一個人,我對他很生氣...我在想或許別人進來,會幫助我的生活重回正軌
班:...做你自己,而不是不得不去接受你丈夫的婚外情,來當做某種回報

整部片裡,我最喜歡他們這段對話,很感人、也讓人感到難過。這是很真實的一面,在現實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但在做選擇時,何不多聽一些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然後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或許這也正是我想告訴自己的話吧!
但是,我也希望,在自己陷入低潮抉擇時,有個人,能像那位老先生那樣引導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